投稿

甘肃宕昌:聚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化蛹成蝶的新精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31 10:14: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村庄美不美,看看咱农民,生活富不富,瞧瞧各家屋”。连日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各乡镇抢抓有利时节,开展春耕生产、植树造林,清洁环境,打造旅游乡村“绿富美”。

 “村庄美不美,看看咱农民,生活富不富,瞧瞧各家屋”。连日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各乡镇抢抓有利时节,开展春耕生产、植树造林,清洁环境,打造旅游乡村“绿富美”。

“这几天气候回暖,正是栽树绿化的时候,乡上给我们村调运来很多林果,行道树苗子。各村组织发动群众在庄前屋后,村道广场都植绿补绿,打扫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自从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不仅把自己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要把门口的道路也打扫干净,环境美了,人也精神了!”宕昌县贾河乡彭都村支部书记宋昱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贾河乡在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各村环境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重点对各道沟渠、公路沿线、各村社道路、群众的房前屋后进行大清扫。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种花植绿行动,各村积极响应,串点成线,发动村民在通村道路两旁、各村活动室花园内植树种花,绿化美化亮化了生态家园。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也是乡村振兴的目标所在。”贾河乡政府乡长剡大星对记者说。

据介绍,近年来,宕昌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战略要求,建立村庄清洁美化提升行动台账,定期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过生活”为主题的全域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勾勒出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随着乡村清洁美化提升行动的推进,昔日随风飞舞的生活垃圾不见了、村社道路干净整洁了、乡村面貌靓丽了……如今行走在宕昌乡村的田间地头、村庄院落,随处可见广大干部群众正携手建设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聚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化蛹成蝶的新精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