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这个时候不去甘肃旅游还等什么时候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4-01 10:16: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还没去过甘肃吧,正好趁着这个时间去甘肃走走,四月份刚好是甘肃的最佳旅游时间。抓住这个假期,去体会一下甘肃的风土人情

还没去过甘肃吧,正好趁着这个时间去甘肃走走,四月份刚好是甘肃的最佳旅游时间。抓住这个假期,去体会一下甘肃的风土人情,尤其是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偶尔体会一下北方的生活,感受属于北方特有的气候,保持一下生活的新鲜感,借着这次甘肃之旅重新感受一下旅游的乐趣。

个人感觉甘肃还是很值得南方朋友去的,尤其是到现在还没去过北方的人来讲。初中地理课本上就开始认识到的“河西走廊”,即使在书本上了解过,也远不及亲眼目睹来的深刻。

在我看来甘肃是个神奇的地方,它不仅仅拥有曾经历史的神秘,更有身为黄河流域的壮美景色。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提前做好攻略是很有必要的,甘肃有很多景点,然而并不是每个景点都值得一去的,但是有些景点来了就一定要去!因为这些景观是以往不曾见到的,如果来了但是因为没有提前做好规划而错过就非常可惜了。

首先,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是不能错过的一个景点,同时每年这里也是游客众多的地方,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就只为了观赏到传说中的七彩丹霞之奇观。该丹霞地貌占地面积极大,不同于我们南方以往看到的山峰,这里的山丘拥有七彩斑斓的颜色,相较于平常翠绿的山峰,这里让人眼前一亮,看着这色彩,心情都莫名变好,在工作中的压力得以舒缓,在感情中的抑郁一扫而空。

它以造型奇特、色彩斑斓称奇,跌宕起伏的山丘,犹如五彩的波浪,又仿佛颜色艳丽的彩布。当阳光洒下,宛若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生辉,让见过的游客都惊叹不已。如此美丽的地方曾经被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因其景色美丽,更是成为多部电影的取景地,也是众多游客的打卡圣地。

欣赏完了绝美的七彩丹霞,接下来感受一下壮观的天水麦积山。麦积山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悬空而建的,在石壁的外侧修建悬空栈道,从远处看去令人惊讶无比,在惊叹它好看壮观的同时,又不得不为它的悬空设计而心惊。如此胆大而又新奇的设计也不知是从哪而来的。同时也正因为它的独特才更加吸引游客的兴趣,登上它虽没有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气,但却有徒步悬空而立的惊险刺激。

天水麦积山的形状就像是一个麦垛,麦积山由此而得名。由于历史悠久,战争的破坏,许多洞窑都遭到了破坏,但即便如此也能感受到它曾经的辉煌,石窟大多建于北魏时期,距今也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文化底蕴的深厚程度那自然不必多说。

四月,是甘肃的最佳旅游季节,因为此时不是很冷,也没有夏季的炎热,适合游客们出行。在这个时候出行不仅能看到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还能避开暑期的炎热,以及拥挤的人潮,每次去景区最大的缺点想必就是游客太多吧,导致无法全面地感受到这里的美丽。

在我看来,旅游一定要避开高峰期,因为此时去景区不是去欣赏风景的,而是去看人头的,当拥挤的人潮向你涌来,此刻的你还有心情去观赏周围的风景吗?反而想的是尽快离开这个景区去酒店休息。除此之外,来到一个城市之前,提前做好规划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样能快速了解这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同时也能对这里有一定的了解,不至于看了景点,却连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都不知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