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著名旅游景点拥有"天下黄河第一桥",风景美如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4-02 10:07: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每个地方都有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兰州也在这个行列之中,那么,兰州有什么景点呢?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每个地方都有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兰州也在这个行列之中,那么,兰州有什么景点呢?

这样的景点有很多处,今天我们就来着重介绍其中几个著名的地方。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个风景美如画的景点。

第一:西固公园

“西固公园”乃是该市较为出名的地方之一,这座公园所处的位置就在“西固区的南山脚下”,从它建立到1987年的建成开放,这里就已经成为百姓们的休闲处所,之后,此处更是成为当地的一处旅游景点。

公园里面已经栽种了4万多株的树,季节一到,公园里面的玉兰、樱花等,除此之外,里面还有很多的游乐设施,比方说公园必备的音乐喷泉,还有高空观缆车,还有碰碰车,这些设施已经逐渐成为大家来这个原因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二:“兰州黄河铁桥”

这座铁桥的历史已经能够追溯到清朝时期,1908年,这条大桥正式开工建设,然后,到了宣统年间,这里才完成了竣工的工作。

这座大桥还拥有一个非常霸气的名字——“天下黄河第一桥”,也是当地的一个地标性的建筑。

这座铁桥的存在就是一种证明,在建造工艺之上,这里体现了洋务运动时期的特征以及风格,如今这里已经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第三:甘肃省博物馆

博物馆中珍藏了很多的历史文化以及一些化石标本,这个博物馆开设的时间也比较早,1956年的时候,此处就修建了,其展览面积就高达1.3万多平方米。

这座博物馆中,拥有类型丰富的陈列和展出,其中包括彩陶以及唐三彩和金银器等文化遗产,更有一些化石的展出。

第四:青城古镇

古镇已经成为百姓们出行的必选类型,位于甘肃的古镇便是青城古镇,这个小镇能够帮助大家了解和研究西北的历史具有完整的意义。

在古镇还有民宅四合院的古建筑,这些民宅的时期大多都是清朝时期的作品,既有康熙年间,还有嘉庆年间的手笔。

对于研究当地的历史而言,这座古镇具有鲜明的意义,游走在古镇之中,游客们能够感受到古镇的风格,还能体味到那些盛大的时代。

小结:兰州的景点都适合观赏,如果你不了解当地的历史,欢迎到这里地方加紧了解,同时,希望这些建筑都能留存下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