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清明小长假 甘肃省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荆雯 时间/2021-04-07 10:52: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持续开展“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全面落实《“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着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培育新的文化旅游消费热点。

4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持续开展“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全面落实《“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着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培育新的文化旅游消费热点。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4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9.6%和50.4%。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春游玩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全省各地春季旅游市场逐渐走旺。为满足广大群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甘肃省文旅厅特别推出“春绿陇原·踏青赏花游”“乡约田园·魅力乡村游”“清明缅怀·寻根祭祖游”“薪火相传·红色励志游”等“春游甘肃”八大主题产品,以“踏青”“赏花”为基础的本地游、周边游,带动各地旅游业快速回暖复苏。

4月1日起,敦煌市航班增加并恢复张掖、嘉峪关等热门旅游城市航点,节前在浙江、江苏、湖北等地举办“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中川机场即将开通“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等新航线,搭建起“空中丝绸之路”,打响甘肃文旅宣传营销、“引客入甘”的开门红。假日期间,省内各地大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嘉峪关推出“寻回古画中的盎然春意”主题活动,临夏唐汪杏花旅游节、平凉崆峒山桃花节等活动,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防风冶沙现场等,成为开展党史教育、研学活动的重要场所。

全省各地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明旅游工作力度,安排专人对各地文旅市场运行秩序组织抽查,确保清明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1556人次,共检查文旅经营单位746家次;接到旅游投诉3件,均已处理结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