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走进“东亚文化之都”:住在敦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4-07 11:41: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敦煌”二字,取盛大辉煌之意,寓繁荣昌盛之愿。自汉武帝凿空西域,“据两关、列四郡”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古丝绸之路“第一枢纽城市”,也是历史学家范文澜指出的“接受外来文化最先和最多的地区”。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敦煌”二字,取盛大辉煌之意,寓繁荣昌盛之愿。自汉武帝凿空西域,“据两关、列四郡”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古丝绸之路“第一枢纽城市”,也是历史学家范文澜指出的“接受外来文化最先和最多的地区”。敦煌被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誉为世界四大文明体系唯一交汇之地。敦煌作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王冠上的明珠,4月8日—10日在这里举行的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活动,必将带动敦煌的城市文化建设,激发城市活力,扩大敦煌国际知名度、美誉度。

今天微游君就带大家走进“东亚文化之都”:畅游丝路敦煌,体验优质高效、优惠舒适的服务。

1

敦煌国际凯莱大饭店

敦煌国际凯莱大饭店位于丝路名城敦煌市阳关东路6608号,为仿汉唐建筑风格的园林式酒店,大漠映蓝天,绿树衬楼阁,古朴伴现代,园中有楼、楼中有院、院中有境,真是别有天地,富有意境,饶有风味。

酒店紧邻莫高窟保护区,所有建筑单位限高4层,酒店内分6个单体建筑单位,即1号楼至6号楼,与周围的环境自然融合,浑然一体,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园林式酒店,彰显大气、精致、简约的风韵和特色。

这里以优雅的环境、便捷的交通、先进的设施、完善的功能、高雅的娱乐、优质的服务,成为一带一路的新梦想,敦煌文博的新亮点。

地址:敦煌市阳关东路6608号

2

敦煌宾馆

敦煌宾馆始建于1979年,是一座园林式的宾馆。有贵宾楼、南楼、北楼、新八楼四座主体建筑,各种房型205间,有中餐厅、西餐厅、日式餐厅、豪华包间40个,餐位近千张。自建馆以来,曾接待过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还接待过众多的国际友人。

敦煌宾馆,整体环境以丝路文化特色建筑与绿色园林酒店相结合,为到敦煌的游客,提供舒适旅居。

每一处细节都凸显出丝绸之路的古朴与韵味,传统艺术的体现, 这就是最丝路的味道,也是最敦煌的味道!

自敦煌宾馆成立以来,敦煌菜肴系列就成为接待中外宾客及国家领导的地方特色菜肴。1989年,在敦煌学研究会上,与会专家郑重提出了“敦煌菜是敦煌学研究中的空白”这一重大问题。著名敦煌学家段文杰老先生在品尝了敦煌菜之后,挥毫题下了“敦煌宴”三个大字,还写下了“挖掘古郡传统菜肴,弘扬敦煌饮食文化”的题词,这是对敦煌宾馆所研究菜肴的充分肯定。

地址:敦煌市阳关中路151号

3

敦煌山庄

敦煌山庄是风格独特的旅游度假型四星级酒店,曾获得中国百家酒店排行榜最佳度假型酒店和最具建筑特色酒店奖,距离市区近在咫尺,往来十分便利。

敦煌山庄外观以敦煌莫高窟的建筑及敦煌民间建筑为蓝本,强调古朴、粗犷的气氛,观赏性较强,以突出敦煌古城大漠古堡的历史风情,与周围的大漠自然奇观融合为一体,展示了古丝路历史的旧貌。

在这里你所得到的不仅仅是一晚精致的睡眠,还有一段故事。观赏大漠风情,占尽风水地宜,享受靠近自然,既可远离城市的喧嚣,又可享幽谷之情。

地址:敦煌市鸣山南路518号

4

敦煌阳光沙州大酒店

敦煌阳光沙州大酒店面朝熙攘繁华的市区,毗邻靓丽旖旎的党河风情线,距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仅25公里,距连绵起伏的鸣沙山5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敦煌阳光沙州大酒店以接待旅游、商务、会议为主,由于地处世界佛学名都敦煌,所以在集古典元素与现代元素为一体的建筑风格中,还别具一格的融入了独特的敦煌文化。

酒店大堂天顶及前厅长廊将敦煌佛学及传统的东方文明完美的融合,构筑了酒店独特的风格。

地址:敦煌市阳关中路1339号

5

敦煌太阳大酒店

敦煌太阳大酒店隶属敦煌太阳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地理环境优越,距市中心仅百米之遥,毗邻敦煌夜市。

酒店占地面积74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868平方米,酒店拥有不同种类房型249间;餐饮面积达2000平方米,餐位600余个,环境优雅,以经典的川菜和地方特色为主;酒店设有8间设施完善的会议室,可承办10至400人左右的会议,是集住宿、餐饮、商务、会议、购物为一体的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高星级酒店。

地址:敦煌市沙洲北路5号

有一种阳光,

叫敦煌落日,

余光挥洒,灿烂千年;

有一种幸福,

叫我住在敦煌!

畅想古今,韵味浓稠。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