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红色旅游成主题 乡村旅游受青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玉洁 李雪晶 时间/2021-04-07 12:05: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清明节假期,张掖市旅游市场迎来出行高峰,全市范围内兴起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的热潮,催生了以红色旅游为主旋律的春季旅游新热点。

清明节假期,张掖市旅游市场迎来出行高峰,全市范围内兴起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的热潮,催生了以红色旅游为主旋律的春季旅游新热点。清明假期,全市接待游客55.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5.1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75%。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清明假期主题词,广大市民纷纷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临泽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各种形式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张掖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瞻仰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在红色精神谱系里接受洗礼,各地红色景点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受“清明不远游”传统习俗的影响,多数游客选择举家到周边乡村踏青赏春,享受自然和亲情,各乡村旅游接待点和农家乐成游客出行、休闲、聚会的好去处,“乡土”特色突出的“农家乐”旅游消费模式深受游客喜爱,在满足游客消费需求的同时,增加了城乡群众旅游服务收益,拉动了旅游经济增长。此外,组织开展文艺表演、非遗展演、赏花摄影等活动,让市民在赏花看景中尽享欢乐时光,为清明小长假增添了更多文化色彩。

据了解,为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保障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张掖市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及疫情防控巡查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清明假期,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52人次,检查文化场所103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处,未接到文旅市场投诉问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