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式起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明娟 时间/2021-05-11 10:56: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8日,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甘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中国公路学会、甘肃省公交建集团、长安大学签署了《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共建协议》,标志着甘肃打造路衍经济产业链、培育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式起步。

5月8日,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甘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中国公路学会、甘肃省公交建集团、长安大学签署了《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共建协议》,标志着甘肃打造路衍经济产业链、培育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式起步。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导作用,引智引力,集合行业学会平台优势、省属国有企业产业链优势、高校人才科研优势,促成中国公路学会、甘肃省公交建集团、长安大学共同组建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成为路衍经济研究创新、成果转化、新业态培育发展的“主阵地”。今年将“打造路衍经济产业链”作为专篇进行布局,写入正在编制的《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中,提出要通过发展路衍经济挖掘交通旅游“新潜能”、打造通道物流“新高地”、建立能源材料“新体系”、拓展高速公路服务“新功能”、把握智慧交通“新方向”、构建先进制造“新链条”、助力乡村振兴“新战略”,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推动路衍经济创新发展。

下一步,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将有序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建设,推进悬泉置交旅融合项目谋划实施,逐步推动路衍经济项目落实落地。同时积极做好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功能拓展工程的实施,通过拓展和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改造既有高速公路互通及连接线、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带动重点乡镇、产业园区、景区等重要节点便捷上高速,带动沿线物流、旅游客流、资源开发等经济活动,进一步增强城市间资源共享、协调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