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4A景区位居西北五省第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付聪林 时间/2021-05-13 14:28: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张掖市A级景区达41家,仅4A级以上景区就达20家,在西北五省64个市州中仅次于西安,排名第二,极大提升了张掖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张掖钟鼓楼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张掖市A级景区达41家,仅4A级以上景区就达20家,在西北五省64个市州中仅次于西安,排名第二,极大提升了张掖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仅"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2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6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77.52%。

悬堂寺丹霞

近年来,张掖市把文化旅游产业当做振兴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打造,在政策上倾斜,措施上发力,资金上支持,旅游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目前,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临泽县、山丹县步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行列,甘州、高台、民乐列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丹霞口文旅小镇景区、屋兰古镇景区晋升国家4A级景区,芦水湾旅游度假区通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基础评价,马蹄寺、平山湖大峡谷5A级景区创建取得明显进展。做大远亲近邻朋友圈,发挥河西五市旅游联盟作用,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在济南、青岛、武汉开展"裕固天籁"专场演出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引起强烈反响。出台以引客入张政策为基础的引节、引会、引展、引剧、引戏入张的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持续构建"IP日、演出周、展示月、营销季、推广年"宣传营销新模式,全面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爆大美张掖的旅游热度。同时,以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新开直航北京、武汉航线,加密张掖至上海、广州航班至每日一班,张掖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2.9%,张掖至武汉客座率常态保持98%以上。平山湖大峡谷、巴尔斯雪山游客量较2020年同期实现成倍增长。年内,计划实施文旅项目43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22个,储备项目13个,涉及投资152.5亿元。世行贷款项目张掖市文化遗产展示及传统村开发强势推进,山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张掖丝路明珠旅游服务区等5个总投资14.57亿元的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进展顺利。甘州老街项目进入安装及外装饰工程,投资8500多万元的丹霞夜游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亮相。张掖明清会馆保护修缮利用、马蹄寺石窟群数字保护等11个文保项目争取到位资金3000万元。成为全省承担国家和省级示范创建项目最多、国际国内特色品牌创建成果最大、旅游综合收入平均增幅最快的市。预计,今年全年接待游客39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0亿元,增幅较2020年增长35%左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