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这个景区被称为“小九寨沟”,被称为“小九寨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5-17 11:59: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若要去甘肃看看南方的风景,估计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天大的玩笑。说到底,甘肃这两个字,听起来并不含水,莫高窟、鸣沙山,哪一个都是干旱荒漠的气候。而甘肃的形状则非常特殊,它不仅有直通西北的触角,而且有一只脚伸入秦巴山地。

若要去甘肃看看南方的风景,估计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天大的玩笑。说到底,甘肃这两个字,听起来并不含水,莫高窟、鸣沙山,哪一个都是干旱荒漠的气候。而甘肃的形状则非常特殊,它不仅有直通西北的触角,而且有一只脚伸入秦巴山地。

这里是甘肃陇南的一个县。从严格意义上说,陇南属于长江流域的范围,这里的自然风光十分优美,隔着秦巴山区,就是四川九寨沟景区。还有一个地方,在陇南被称为“小九寨沟”,这就是正在开发的官鹅沟景区。

官鹅沟与九寨沟仅有一山之隔,自然风景与九寨沟十分相近,特别是茂盛的植被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以及峡谷瀑布、湖光山色,简直就是九寨沟风景的一部分。官鹅沟景区内,自然风光的类型甚至比九寨沟更出众,这里甚至还有草原风光,以及良好的天文观测条件,天文奇观常在官鹅沟景区上演。

官鹅沟景区内,还生活着一群藏族居民,有着与别处截然不同的少数民族文化。官鹅沟景区核心位置为一个30多公里长的大峡谷,峡谷两旁山势险峻,地质构造十分值得研究,峡谷内有瀑布、湖泊,还有罕见的地质景观。

湖里有20多个,其实也不算太差的九寨沟。现在,这个被称为“小九寨沟”的景区正在开发之中,相信不用多久,我们就会看到官鹅沟的美景展现在世人面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