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让红色文化又“红”又“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5-18 09:39: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介绍,立足全省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各地的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现状,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发展融红色文化、古色乡村、绿色田园为一体的文旅产业。在红色文化引领下,全省广大农村不但“红”起来,还加速“火”起来。

5月17日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

目前

全省已培育

“红色沃土”

“长征丰碑”

“浴血河西”

三大红色旅游区

建成A级红色旅游景区14处

有10个系列16个景区

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3条红色旅游线路

入选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据介绍,立足全省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各地的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现状,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发展融红色文化、古色乡村、绿色田园为一体的文旅产业。在红色文化引领下,全省广大农村不但“红”起来,还加速“火”起来。

省文旅厅突出我省红色资源和自然风光保存完好的小镇或村落,以及16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兼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努力打造甘肃红色旅游拳头产品。

力争“十四五”期间全省红色乡村旅游景区大部分达到3A级以上旅游景区标准,尽早把红色南梁等景区打造为5A级景区,加快形成“经典景区闻名全国,精品线路联通全省”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

着眼提升乡村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消费量,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推动城市反哺农村,省文旅厅还将指导各地改造升级红色场馆、红色景区,不断创新革命场景、红色故事的再现模式,有效提高游客的体验性、参与性和互动性;支持各地打造红色精品演艺项目,开发有市场吸引力的红色文创产品,完善红色餐饮、红色特色商品购物、红色文化体验等服务项目,不断拉长消费链条,有效增加红色旅游附加值;督导各地在红色旅游发展中强化农民的主体地位,丰富农民参与形式,帮助广大农民在当地红色景区就业,吸引外出农民工回乡创业,让红色旅游真正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