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有一处避暑胜地,被誉为“塞外江南”,风景如画还很凉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5-18 11:38: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很多人都前往青海或者甘肃旅游过,这里有着很独特的漠上风光,青海有着很多的湖泊还算是风景秀丽,但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甘肃的旅游资源并不是很多,除了久负盛名的嘉峪关和敦煌莫高窟之外,很多人都比较难说出第三个出名的旅游景点。

很多人都前往青海或者甘肃旅游过,这里有着很独特的漠上风光,青海有着很多的湖泊还算是风景秀丽,但是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甘肃的旅游资源并不是很多,除了久负盛名的嘉峪关和敦煌莫高窟之外,很多人都比较难说出第三个出名的旅游景点。

甘肃张掖

其实甘肃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不仅人文旅游资源十分的丰富,而且自然景观也是十分的秀丽,张掖市就是甘肃省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的一个地级市,在古代有着甘州的美誉,作为甘肃省农副产品加工和能源基地之一,这里不仅经济十分的发达,而且自然旅游资源也是十分的丰富,这里是河西走廊的中段地区,所以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自然风光

自然景观最出名的就是有着“彩虹山”之称的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这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特征,有不少的影视剧曾经到这里拍摄取景,在日出和弱的时候,山上有着各色的风景,虽然没有彩虹那样的绚丽,但是也让人不禁心生向往,下午到达景区的时候一定要看黄昏时候的七彩丹霞,景区有着比较便宜的观光车,可以非常方便的游览整个景区。

除了七彩丹霞之外,张掖的平山湖大峡谷风景也是十分的秀美,四周都遍布着青草绿地,湖中的风光也十分的绚丽,在平山湖大峡谷可以欣赏到堪比张家界的秀丽自然风光,有着“塞外江南”的美誉。

除了自然景观之外,张掖市的人文景点也是十分的丰富,被评为国家4A景区的马蹄寺石窟开凿于十六朝时期,距今已经有着1600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一处历史悠久的文化景点,很多人到了这里之后都被眼前壮丽的景象给震撼到了。

特色美食

除了秀丽的景色之外,张掖还有着很多的特色美食,张掖黄酒在当地是祭祀、婚丧的必备之物,很多人家都还遵照着传统工艺酿造,不仅口感浓郁而且还是低糖分、营养丰富的饮料,拥有着很多的营养物质。除了黄酒之外搓鱼面和张掖臊面都十分的出名,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

总结

很多人曾经在青甘环线旅游的时候都只是把张掖当成一个例行的打卡点,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过张掖的旅游风光,其实在张掖有着不少的旅游景点值得游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