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5.18国际博物馆日”秦腔博物馆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5-21 14:53: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金城关“五馆”紧紧围绕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青少年能够更深刻地了解“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的深层次含义

金城关“五馆”紧紧围绕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青少年能够更深刻地了解“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的深层次含义,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广大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认知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出保护文物,弘扬历史文化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

紧紧结合金城关“五馆”基本陈列内容,以流动展览、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传统文化进课堂、参观展览、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秦腔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与兰州民族中学签订馆校合作共建协议,通过共建及开展多种活动,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体系,做到资源共享,深化服务内涵。

今年五月也是兰州民族中学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秦腔博物馆提供的民族团结宣传展板,与学校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相结合,就是充分动员全校师生进一步高举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伟大旗帜,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借用“5.18国际博物馆日”、兰州民族中学与秦腔博物馆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这一载体和平台,在全体师生中广泛深入开展“好、社会主义好、祖国大家庭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团结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好”的教育,以及“不忘党的恩情、不忘祖国的温暖、不忘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历程”的“三个不忘”宣传教育。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