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重磅回归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6-01 17:04: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古代,敦煌是陆上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今天,敦煌考古挖掘出了中国最古老的邮驿站点——悬泉置遗址。

在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闭关深造半载的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以下简称“集散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全新升级的集散中心,以“服务游客”为宗旨,集旅游咨询服务、交通接驳、景区线路预订、敦煌文化研学、特色餐饮服务以及户外休闲营地于一体。

无论是在功能定位上、活动内容上还是文化交流上,都力图满足来敦游客的旅行生活需求。

“全新定位,服务各类到敦游客”

“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位于敦煌主干道阳关大道南侧,这里是进入敦煌市区的必经之地,堪称敦煌旅游的“门户”。

敦煌旅游示意图

2018年建成开放之时,这里是酒泉市首个建成投用的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全域旅游发展。

此次升级改造,敦煌文旅集团在原有功能定位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体验,聚焦“敦煌文化旅游”和“传统敦煌当代表达”理念,以打造区别于传统旅游服务中心的富有敦煌味、烟火气、国潮范、年轻态的“地标性打卡胜地”。

全新升级的集散中心将为自由行、团队游、中高端旅客、研学团建等不同游客群体提供全方位的旅行服务。

“升级功能分区,深化主题内容”

目前,集散中心主要分为四大区域:咨询服务中心、绿洲食驿、敦煌文旅研学中心、户外休闲营地。

咨询服务中心

咨询服务中心居于中央,着重为游客打造高品质的敦煌旅行服务。

在这里,游客朋友们可以进行旅游信息咨询、景区及演艺门票预订、攻略特色线路、租车包车等。

咨询服务中心周围,则集合了多种多样的敦煌特色风物和文创产品,其中包括敦煌文化相关书籍、敦煌石窟艺术相关绢画、原产敦煌的地道干果等,以拓展和延伸敦煌文化旅游体验。

绿洲食驿

咨询服务中心左边是全新设计的“绿洲食驿”。

古代,敦煌是陆上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今天,敦煌考古挖掘出了中国最古老的邮驿站点——悬泉置遗址。

无论古今,敦煌这片粗粝而又慷慨的土地,始终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备好了丰裕的食物。伴着声声驼铃,在清新雅致的幽幽绿洲中饱餐一顿吧!

“绿洲食驿”中引进了许多地道风物,基本囊括敦煌本地特色小吃,还有鲜香的牛肉拉面及精品快餐品牌。独具风味的异域美食,将陪伴游人开启曼妙的敦煌之旅。

敦煌文旅研学中心

敦煌文化是由悠久的历史、特殊的地理环境、多元融合的民族文化共同造就的,来到敦煌,了解敦煌文化背后的故事,体验多元文化对话中的敦煌艺术,必定能产生更多的文化共鸣,体味到千载岁月积淀的博大精深。

借集散中心升级契机,敦煌文旅集团全新打造“研学中心”。为了呈现视效合一的研学品质,改建中特意保留了(原)集散中心4D影院并升级为“文化交流中心”。

未来,这里将成为专家大咖汇聚的敦煌文化讲演之地。

同时,为满足不同群体对研学旅行的需求,改建中专门打造了独立的研学空间,全面提升了研学体验的环境,同时配套雅致的木质桌椅和编织蒲团。

在艺术文化上,还增设了敦煌文化艺术展览走廊——我们将与诸多中外艺术家合作举办相关展览活动,搭建敦煌文化交流的平台。

户外休闲营地—星光集市

此外,本次升级特别在户外打造了游客专属休闲区,新增设了休闲长椅供游客旅途休息。

悠长夏日,户外还将首开“星光集市”,邀请游客一起进入敦煌的仲夏夜之梦,畅享沙州自在舒适的夜生活,感受缤纷多彩的丝路文化。

“全新设计,只为呈现更优品质与服务”

(原)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占地面积约为3800平方米,设计师以连绵不断的沙丘为原型,设计了四个大小不一的空间,与不远处的鸣沙山沙漠形成映照,内部则仿敦煌覆斗顶石窟,别有洞天。

此次升级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建设,是大敦煌全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一期)的重点工程之一。旨在优化集散中心内部功能,使其成为集餐饮服务、文创展示、研学体验、4D观影、艺术展陈一体化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升级设计中,设计师精选敦煌文化符号——飞天披帛——为空间设计线索,并融现代设计元素于其中,以联络古今敦煌,带领游客领略敦煌悠久恢宏的历史文化和今日敦煌的城市魅力。

———

关 于 我 们

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毗邻《又见敦煌》剧场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距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敦煌站约5公里。在这里,你可以咨询了解关于敦煌及周边旅游的相关内容,品尝敦煌特色美食饮品、打卡敦煌非遗文化手作体验、学习敦煌乐舞、聆听专家学者讲座等。

这里也是前往敦煌西线及各大景区的最重要的中转站,可以在此租车自驾、包车游玩、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报名团队游、野奢露营等。

·大敦煌旅游集散中心

详细地址:敦煌市314省道(S314)阳关大道

开放时间:08:30-23:00

·敦煌旅游咨询中心(敦煌宾馆南区)

详细地址:敦煌市沙州镇阳关中路151号

开放时间:8:00-21:00

·敦煌旅游咨询中心(敦煌火车站)

详细地址:敦煌市314省道(S314)

开放时间:5:40-11:00;20:30-21:30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