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省文旅厅将在兰州老街摆“非遗盛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亮 时间/2021-06-02 09:58: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9日至6月13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的甘肃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兰州老街大摆“非遗盛宴”。

6月9日至6月13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的甘肃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兰州老街大摆“非遗盛宴”。本次活动共有开幕式、“如意甘肃·多彩非遗”优秀非遗项目展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全省非遗保护工作成果展、“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等4项内容,届时全省各地200余名非遗传承人将现场展示各类绝活儿。

6月11日,兰州市将在西固区金城公园举行军傩、八门拳等表演,在永登人民公园举行硬狮子舞、皮影戏、下二调、木偶戏等非遗项目的展示展演。

6月12日,金昌市组织皮影、木偶、曲子、贤孝、念卷、节子舞等非遗项目,举办金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6月12日-7月12日,白银市将举行舞狮舞龙展、省级非遗靖远民歌演唱、省级非遗孙氏鞭杆表演、皮影戏展演(晚场)等活动。

6月12日,天水市在甘谷县冀城广场举行甘谷木雕、甘谷剪纸、甘谷泥塑等各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在秦安县兴国文化广场由陶艺、麦秆编、麦秆画、剪纸的非遗传承人向广大群众展示、讲解具有代表性的非遗实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