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岷县的湿地草原 景区面积近百万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6-04 09:31: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看到眼前的场景,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再加上散落其间的蒙古包,你会不会以为我来到内蒙古的大草原?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看到眼前的场景,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再加上散落其间的蒙古包,你会不会以为我来到内蒙古的大草原?

可实际上,我们来到的并不是内蒙古的大草原,而是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的“狼渡湿地草原”,是不是让你有些意外?

岷县在甘肃省定西市南部,地处青藏高原边缘,是甘南草原向黄土高原、陇南山地的过渡地带,素有“陇原旱码头”之称,而“狼渡湿地草原”则是岷县最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

“狼渡湿地草原”的地理位置属于青藏高原东段和秦岭山脉西缘的过渡带,在岷县以东70公里的锁龙乡锁龙村和闾井镇大庄交界处,面积非常大,据说有90余万亩,将近百万亩。

至于这个地方为什么叫做“狼渡湿地草原”?相传很久以前,这里水草丰茂,野生动物特别多,所以经常有狼群在这里觅食饮水,“狼渡”因此而得名。

你能想象吗?这一望无际的碧绿大草原竟然是在西北地区的甘肃省,实在颠覆了我们对于西北地区原本的想象与认知,让我们都大开眼界。

这里不仅自然景观优美,而且民风也非常淳朴,是草原生态旅游的最佳选择,形成了吃喝玩乐各种特色旅游项目,所以很多当地人也会到这里来休闲度假。

当我们一走进“狼渡湿地草原”的景区,满满的少数民族风情就扑面而来,让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大城市里的游客都感觉心旷神怡。

丰富的旅游配套设施也让好多游客流连忘返,难怪还有好多人说,如果你不来“狼渡湿地草原”的话,就感觉好像白来甘肃省定西市的岷县了。

另外,“狼渡湿地草原”作为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尤其到了炎热的夏天,周边省市地区的游客都会多次过来游玩,将这里作为休闲避暑的乐园和胜地,颇受欢迎。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的“狼渡湿地草原”?你知道这里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想不想到这里来体验体验?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