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端午小长假渐近!兰州将迎来旅游高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6-07 11:30: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端午节渐行渐近,各大旅行社逐渐迎来咨询预订高峰。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 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短途周边游依然是今年端午假期的主流,部分一、二线城市周边品质度假酒店可谓 " 量价齐升 ",咨询量和预订量齐齐走高,而平均价格比平日上涨超过 50%。

端午节渐行渐近,各大旅行社逐渐迎来咨询预订高峰。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 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短途周边游依然是今年端午假期的主流,部分一、二线城市周边品质度假酒店可谓 " 量价齐升 ",咨询量和预订量齐齐走高,而平均价格比平日上涨超过 50%。此外,端午时节,全国各地气温升高,海滨和西北方向的旅游目的地热度明显攀升。西北方向的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银川、中卫等地的旅游热度增长迅速,随着暑期即将到来,这些目的地也即将迎来旅游高峰。

周边游量价齐升 亲子家庭出游占比占 7 成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中短途周边游依然是游客首选,出游时间以 2-3 天为主。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北京、成都、重庆、湖州等城市周边的品质酒店和度假民宿格外走俏,预订量持续攀升,价格也比平时上涨了超过 50%,可谓 " 量价齐升 "。距离端午假期还有一周多时间,一些网红酒店目前已经 " 一房难求 "。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期间,夏日风情十足的休闲度假主题小镇和度假区也格外受捧。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无锡拈花湾小镇、常州茅山东方盐湖城、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莫干山风景区、杭州千岛湖风景区等目的地备受亲子家庭游客欢迎。

报告显示,驴妈妈平台上有超 7 成游客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带上子女、父母一起过节成为今年端午的主流。今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恰逢第五个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一些家长也带孩子去体验龙舟节、制香囊、包粽子、学非遗等旅游项目。此外,今年是建党百年,红色旅游依然火热,带着全家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成为 2021 年以来许多家庭出游的必选项。

海滨、西北目的地升温 城市打卡受年轻人热捧

报告显示,和今年五一假期相比,端午期间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便宜将近 20%-30%,部分游客也趁着端午假期选择跨省长线游。三亚、桂林、厦门、成都、重庆、西安、张家界、昆明 - 大理 - 丽江、青岛、甘青环线等都是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

端午时节,全国各地气温升高,海滨和西北方向的旅游目的地热度明显攀升。海滨城市包括海口、舟山、青岛、威海、秦皇岛等地咨询和预订量成倍上涨,而西北方向的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银川、中卫等地的旅游热度增长迅速,随着暑期即将到来,这些目的地也即将迎来旅游高峰。

报告分析,今年端午假期,部分游客选择了 2-3 天的国内热门目的地的自由行以及单机票产品,预订游客群体以 95 后、00 后为主。不请假、不拼假,用小长假打卡热门城市旅游目的地,成为他们每个小长假的出游偏好。相比其他年龄段游客群体,这群年轻人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也有所区别,他们更愿意为兴趣和热爱买单,去成都、重庆赴美食之约,去长沙排队喝奶茶吃小龙虾、去武汉过早骑行东湖、去西安登城墙逛博物馆、去洛阳看龙门石窟 …… 都成为他们飞赴目的地打卡的理由。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