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旅游文化周”首次在国内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于晶 时间/2021-06-08 09:37: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7日,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宁夏(银川)专场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

6月7日,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宁夏(银川)专场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

“中国旅游文化周”是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全球统一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旨在通过旅游推介和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发展。

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以宣传推介“美丽中国”形象为主题,6月1日至30日期间,通过中国旅游文化周官网、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网站等社交媒体平台,陆续推出包括展览、微课堂等在内260多项精彩线上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表示,在当前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以互联网为媒、以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为魂,向世界各国人民传递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主要是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展现中国在非遗保护和传承、美丽乡村建设、冰雪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现状与成就,与外国朋友在云端共赏“美丽中国”。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透露,2020年以来,宁夏把文旅产业作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列为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之一。当前,宁夏正在积极打响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六张牌”,努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此外,为全方位、深层次推动宁夏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对外展示与推广、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在启动仪式现场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