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马牙雪山,甘肃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地方,超美“假雪山”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6-24 10:10: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马牙雪山因形似马牙而得名。这里常年有雪,冬季比较严寒,夏天气候多变,山上打雷,顷刻间就有鹅毛般的大雪倾泻而下。可以说是一不小心就变的天气了。

马牙雪山因形似马牙而得名。这里常年有雪,冬季比较严寒,夏天气候多变,山上打雷,顷刻间就有鹅毛般的大雪倾泻而下。可以说是一不小心就变的天气了。

因其风光秀美,地貌奇特,近年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观光旅游。马牙雪山,藏语称阿尼嘎卓,为什么说他假呢?其实严格意义上讲,它还不能算一座真正的雪山,在天祝这个纬度上,海拔不到4500米的高山很难做到常年积雪不化。说它是雪山,可能是因为它的岩石表面颜色多呈白色,远看像雪,故此称为雪山。

马牙雪山是华锐部落崇拜的神山,自古以来就有许多神奇的传说,我们来到这里就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画面。

进入林区检查站后,沿着阿沿沟向山里开了7_8公里,沿途蜿蜒的草场,山清水秀的优美景色一揽无余,车行约一刻钟左右,就到了马牙雪山的山脚下。景色特别的漂亮 ,虽然中途下起了大雪,但却难掩雪山的壮观。

遥望马牙雪山,犹如一匹驰骋的骏马,仰天长啸,这么美的景区,一定要来看一看。

随着海拔增高,还是会气喘吁吁。沿途有羊只快乐地吃草,高兴地跑来跑去,一些不知其名的鸟儿欢快地唱歌

海拔3300米的地方,各类植物在努力生长

在雪山的尽头还有一个水库,十分翠绿,路过的话也可以看看

近处茵茵草场,初夏嫩盈盈的绿;远处祁连山山脊起伏,黛绿色的基底上长满紫色的花;再远处就是马牙雪山、灰黑的山峰上积雪皑皑,溪流、羊群、白牦牛、偶见牧民。层次丰富,进到深处,举目四面皆美景。

当地放牧老人非常热情,主动跟我们讲可以继续往里面走,还会看到白色的花,说浸在水里会盛开,不过我们没有找到,留给下次啦。

因为不是营业性景区,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性质,没有任何游客!独享美景,天气好,太开心了。词藻不够,一路重复了无数次“绝美”!还会再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