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青两省环线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6-24 10:35: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2日至28日,甘肃青海两省文旅行政执法机构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和4个执法检查组,分别赴青海的西宁、海东、黄南、海南、海北、海西和甘肃的敦煌、嘉峪关、张掖等市州县开展交叉执法检查、以案施训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净化“甘青大环线”文旅市场发展环境。

6月21日,甘青两省环线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启动。6月22日至28日,甘肃青海两省文旅行政执法机构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和4个执法检查组,分别赴青海的西宁、海东、黄南、海南、海北、海西和甘肃的敦煌、嘉峪关、张掖等市州县开展交叉执法检查、以案施训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净化“甘青大环线”文旅市场发展环境。

青海和甘肃两省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文化旅游资源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大美青海生态旅游”“如意甘肃交响丝路”品牌深入人心,西北文化旅游资源愈来愈受到全国乃至世界游客的关注和青睐。

近年来,青海境内的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东台吉纳尔湖和甘肃境内的莫高窟、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等成为网红打卡地,这些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有机串联在一起,形成享誉国内外的“甘青大环线”,已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西北高原旅游旺季的来临,不合理低价游、不签旅游合同、擅自改变行程、诱导游客高消费等旅游乱象接踵而来,这些问题不仅损害了游客的合法权益,也给甘青两省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甘青两省日前成立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效能作用,全力解决旅游市场的监管难点和堵点问题,发现重大案件,严肃依法查处,做到“以案释法”“以案施训”,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保驾护航。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