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百幅美术作品“画说”甘肃黄河故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任磊 时间/2021-06-25 11:31: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24日,“大河长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在兰州文创产业园A9美术馆开展。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24日,“大河长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在兰州文创产业园A9美术馆开展。此次展出的100幅作品,艺术地呈现了黄河甘肃段壮美的时代画卷,表现了黄河儿女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是母亲河畔儿女对党百年华诞最深情的告白。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宣布展览开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

“大河长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现场

据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介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实施方案》,2020年,由甘肃画院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美术创作机构的28位美术家,紧紧围绕甘肃境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重大成就及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等主题,先后赴刘家峡、玛曲草原、黄河石林、八步沙等地开展写生采风活动,以全新的艺术视角书写新时代,歌颂伟大的黄河文化精神,最终确定100幅作品入展。

2020年10月,文旅部艺术司会同中国国家画院对沿黄九省区报送作品进行审看,甘肃省有5幅作品草图进入初选,是入选草图最多的省份。

领导嘉宾参观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画院承办。“本次作品的汇集展出,将更好地发挥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凝聚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同时,展出的作品也是甘肃省美术工作者挖掘和表达黄河文化精神内涵,描绘新时代万千气象的艺术表达,作品整体洋溢着激越昂扬、欣欣向荣的崭新气象,也展现出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美好图景。”王万成说。

学生参观作品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