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南州合作市城市形象标识及旅游卡通形象征集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6-29 11:07: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东连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南临碌曲县,西接夏河县,北靠临夏州和政县、临夏县,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东连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南临碌曲县,西接夏河县,北靠临夏州和政县、临夏县,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旅知名度与影响力,打造旅游品牌,合作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举办了“这里是合作”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旅游卡通形象征集大赛。大赛于5月1日拉开序幕,至6月25日圆满结束。

图为大赛部分参赛作品

据了解,在历时近两个月的征集中,全国各地众多设计师和设计团队踊跃参与,通过文化创意展示合作市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在交流和创意中,为合作市塑造出亮眼的城市形象。

图为林力鹏设计的城市形象标识

合作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以及相关单位,分别从作品原创性、城市适用性、文化匹配度等方面对所有征集到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选,最终,由林力鹏设计的《中国·合作》和长生设计绘制的《嘿嘿》分别获选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文旅卡通形象。

图为长生设计绘制的城市文旅卡通形象《嘿嘿》

据介绍,大赛期间陆续收到很多优秀作品,以不同创作形式体现出合作市的城市活力。

图为大赛征集到的部分城市形象标识作品

谈及活动意义,工作人员说:“合作藏语音译为‘黑措’, 意思是‘羚羊聚居之地’,因此又被称为‘羚城’。这里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近年来越来越好,希望通过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旅游卡通形象征集大赛,让合作市被更多人听到、看到、感受到。”

图为大赛征集到的部分城市旅游卡通形象作品

据悉,近年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