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平凉:为发展征程掀开浓墨重彩崭新画卷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吕霞 时间/2021-06-29 11:27: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天的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为发展征程掀开了浓墨重彩的崭新画卷。6月28日,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平凉专场发布会举行。

今天的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为发展征程掀开了浓墨重彩的崭新画卷。6月28日,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平凉专场发布会举行。发布会现场,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介绍了平凉市有关情况。

多年来,平凉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进行了自强不息的改革建设,逐步实现了由落后到进步、由封闭到开放、由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更是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实施“九大冲刺行动”集中攻坚,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固强补弱,探索推广了“庄浪模式”“静宁模式”和“灵台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平凉特色的脱贫攻坚路子,7县(市、区)全部脱贫摘帽,74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40.6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如今,平凉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平凉市加快延链补链强链,煤电化冶、红牛、苹果、文化旅游、智能光电五大产业厚积成势,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已成为陇东能源基地核心区和全省最大的煤电产业基地。建成3A级以上景区14个,培育乡村旅游专业村40个,全省首个集群式、全产业链招商的平凉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高点起步,甘肃制造首批联想国产电脑在平凉下线。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6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23964元,均是“十二五”末的1.4倍,比改革开放之初分别增长了265倍和219.5倍。平凉高质量发展的步履越来越坚定,势头越来越强劲,前景越来越广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