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剪纸展在庆阳市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02 15:23: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庆阳市委宣传部、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庆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剪纸展在庆阳市开展。

6月2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庆阳市委宣传部、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庆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甘肃省剪纸展在庆阳市开展。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青山宣布剪纸展开展。庆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致辞。副市长杨廷祯主持开展仪式,陇东学院副院长马悦宁出席。

闫晓峰说,此次展览,既为庆阳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全市民间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剪纸艺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庆阳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保护好民间艺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加生动的形式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集中展示了92位作者的109件(组)138幅剪纸作品,涉及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主题,剪纸作品与庆阳香包、刺绣、泥塑等作品一同展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