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嘉峪关关城:传承好长城文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02 15:59: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嘉峪关关城,登上城楼察看关城整体面貌,听取河西走廊长城、关隘历史文化情况介绍。

曾承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嘉峪关期间讲解任务的张晓燕(中)和关城景区工作人员一起收看大会直播。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嘉峪关关城,登上城楼察看关城整体面貌,听取河西走廊长城、关隘历史文化情况介绍。

当时,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文博馆员张晓燕,作为一名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青年党员,幸运地承担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嘉峪关期间的讲解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张晓燕一字一句铭记在心。

张晓燕谈观后感想。

今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晓燕专门来到嘉峪关关城,与关城景区工作人员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如沐春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张晓燕说,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张晓燕作为一名文物保护工作者,在嘉峪关长城脚下工作了19年,面对五湖四海的游客,她积极传播长城历史、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

“很幸运,我生活和工作在最好的时代,从事着平凡却又光荣的职业。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党说出我的心里话: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一心爱党跟党走,发掘好、利用好嘉峪关丰富的长城文化资源,弘扬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为己任,和众多的‘守关人’一起绘就嘉峪关长城保护利用的壮美画卷!”张晓燕说。

大会收看现场。

和张晓燕一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景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嘉峪关关城景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文娟说:“今后,关城景区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力做好长城文化传播工作,让游客深入掌握长城文化知识、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