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青海商标地理标志合作馆首次亮相兰洽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09 15:10: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商标、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为核心的品牌是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7月8日,甘肃·青海商标地理标志合作馆首次亮相兰洽会。

商标、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为核心的品牌是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7月8日,甘肃·青海商标地理标志合作馆首次亮相兰洽会。

作为甘肃、青海两省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合作的具体举措,两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2021年兰洽会期间联合开展两省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共同打造“甘肃·青海商标地理标志合作馆”,重点组织两省《商标、地理标志品牌企业名录》有关企业参展,通过现场展销、品牌宣传等形式共同推介展示两省品牌形象。

甘肃·青海商标地理标志合作馆共组织两省11个市州的13家企业参展,展示产品包括酒类、特色农产品、民间手工艺、中药材等13类65个品种。重点依托甘青两省产业、区位和品牌优势,以两省商标、地理标志品牌企业为主体,通过现场展示推介的方式提升两省品牌企业形象,提高企业产品影响力和市场销量,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甘肃省拥有67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5件中国驰名商标、14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青海省拥有15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8件中国驰名商标、3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了解,合作馆以“如意甘肃”和“大美青海”两个理念为主题,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现代展示手段,以图文说明、产品陈列、直播带贷、座谈互动等形式,突出两省优质商标地理标志的特点、发展历程、历史文化等内容。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专利监督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江平介绍, “甘肃·青海商标地理标志品牌合作馆”的设立,标志着甘青两省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合作和品牌展示推介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通过此次合作展示,将促进两省特色优质品牌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力兰州西宁城市群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