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肃南县拍摄取景的电影《浴血誓言》将于9日在兰州首映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09 15:34: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肃南县马蹄寺、冰沟丹霞景区拍摄取景,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红色题材电影故事片《浴血誓言》将于7月9日在兰州万达影院首映。

在肃南县马蹄寺、冰沟丹霞景区拍摄取景,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红色题材电影故事片《浴血誓言》将于7月9日在兰州万达影院首映。

据了解,红色题材电影《浴血誓言》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中共张掖市委员会、张掖市人民政府、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摄制,由甘肃修为影业有限公司、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山东森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著名编剧、制片人曹锐编剧,知名导演宋业明执导,王新军、宋禹、赵秦、任帅等演员出演。肃南本土演员安梅英和安学文出演裕固族母子凯曼与奥拉,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掩护、救助红军战士,并与红西路军并肩作战。影片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反映河西地区各族群众和以高金城烈士为代表的爱国人士冒死救助红军战士和后代的感人故事。

肃南是一块红色热土,红西路军曾在肃南境内同敌人浴血奋战,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永久怀念的战斗遗址,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雄浑壮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民族风情古朴浓郁,开展影视作品创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先后推出了《爱在夏日塔拉》《祁连壮歌》《祁连英魂》《裕固儿女心向党》等一批影视、舞台剧、音乐、连环画和研究专著等红色文化旅游系列作品,对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讲好西路军故事,该县全方位培育打造红色旅游+生态观光、红色旅游+文化体验、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户外拓展、红色旅游+研学实践等融合发展模式,推出了红石窝村红军食堂、九排松生态文明教育体验、马场滩战斗遗址和石窝会议纪念馆青少年研学参观、西柳沟乡村旅游和户外拓展体验等复合旅游产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事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全媒体记者 席璇 报道)

来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