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卓尼县大峪沟入选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韦德占 时间/2021-07-12 09:50: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卓尼县大峪沟与和政县松鸣镇等9家小镇(旅游区)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卓尼县大峪沟与和政县松鸣镇等9家小镇(旅游区)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据了解,“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于2019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三届。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卓尼大峪沟因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脱颖而出。

卓尼县大峪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卓尼县木耳镇境内,总面积10万余公顷,植被覆盖率86.7%以上,森林覆盖率达46%,是甘南州旅游资源相对集中、品位较高、较具代表性的景区。景区位于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地理区位优越,是甘南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和百里洮河风情线上的核心景区。旅游资源以流水、峡谷、高山、湿地、丹霞、原始森林等为主,已开发利用的景点有三角石、一线天、月亮门、旗布林卡、鸳鸯亭、观音阁、五道石门等。大峪沟景区2003年获批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甘肃省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

卓尼县大峪沟入选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近年来,卓尼县委、县政府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和“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县生态环境面貌大幅改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