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12 10:30: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8日下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27届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7月8日下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27届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以及兰州市四大家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并推介。兰州市副市长杨平主持活动。

华为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旭集团、中国联塑集团、海亮集团、月星集团、颐高集团、东旭集团、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万科集团、融创中国以及福建甘肃商会、湖北甘肃商会、山西甘肃商会等170多名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参加论坛和签约仪式。

143个项目在兰洽会期间成功签约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共签约省市列项目143个,签约总额994.23亿元。从签约项目规模看,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签约总额792.3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79.69%。签约“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4个,签约总额441.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44.39%。从产业类别看,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等为主的重点产业项目115个,签约总额509.5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51.25%。

其中,工业类项目62个,签约总额222.39亿元,占总签约额的22.37%。重点项目有投资16亿元的纳泽生物年产4.7万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投资13.65亿元的中生兰州科技健康产业园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投资3.5亿元的联塑管材甘肃生产基地、投资4亿元的中农兽药研发生产线、投资30亿元的新福兴玻璃万福创新教育城、投资30亿元的筑桥(北京)置业文旅康养小镇等项目。

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兰州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

兰州市招商引资信息化云平台正式上线

兰州市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以“兰州招商云网”“招商管理系统”和“两个应用端”为基础体系,打造了兰州市招商引资信息化云平台,对外实现“一张云网”读懂兰州、对内提供“一个系统”提升招商管理能力,为全球投资者和广大优秀人才提供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网络招商平台。

该平台是兰州市招商引资政策发布平台、投资环境展示平台、来兰投资信息平台、项目对接撮合平台、投资管理服务平台,将为兰州市开启“云招商”“智慧招商”新时代,为城市产业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

目前,平台汇聚了当前最新产业政策、规划布局、土地供给、空置楼宇、闲置厂房、环境配套、双招双引、政策支持等资源信息。通过多种和多级参数进行搜索查询,投资需求可“一键直达”招商部门。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汇聚国内“大咖”

在主旨演讲环节,活动特别邀请了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 、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重点围绕兰州市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进行了主旨演讲。

近年来,兰州市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个国家战略,担起“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责任,奋力当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本次论坛旨在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变革趋势,聚焦兰州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产业转型升级、通道优势等,开展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的理论研讨,探索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