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甘南州净化“高原秘境”树文旅招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13 11:07: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9日在兰州进行中。在此期间,甘南州举行招商引资专场签约仪式,并向广大客商承诺,执行前期审批“全代办”制度,实行后续落地“保姆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区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近年来通过持续“环境革命”“五无甘南”等行动净化“高原秘境”,不断释放生态环境持续走高、文化旅游逆势增长的蝶变效应,而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质的生态环境,也成为招揽客商的金字招牌。

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9日在兰州进行中。在此期间,甘南州举行招商引资专场签约仪式,并向广大客商承诺,执行前期审批“全代办”制度,实行后续落地“保姆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在40个签约招商引资项目中,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达到5.74亿元,占比最高,农牧产业化项目次之,总投资5.21亿元。

2019年7月,甘南州沿路风景。(资料图) 李亚龙 摄

近年来,甘南州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不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竭诚为外来投资客商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招商引资已经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州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了能更好地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减轻负担,甘南州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五年行动计划,制定出台《甘南州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扶持政策措施和配套服务细则》。

甘南州委副书记杨武介绍说,甘南州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补给区和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整体纳入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甘南州境内雄奇秀丽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让它先后获得了“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等荣誉称号。

7月8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甘南州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兰州市举行。杨娜 摄

近年来,甘南州开展“环境革命”,并启动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擦亮“全域无垃圾”“生态文明小康村”“一十百千万工程”“五无甘南”等金字招牌,打造了山青水碧林郁田沃湖美草绿的高原净土。

此外,甘南州拥有4084万亩草原,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也是亚洲优质的天然牧场。甘南州州长赵凌云此前表示,得益于优质的牧场环境,甘南州近年在产业发展方面着力建立以现代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为两大首位产业,中藏医药、清洁能源、通道物流、数据信息等产业互为补充的生态产业体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