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临泽:智慧旅游成为红色血脉传承“主课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郭锋 邹倩 时间/2021-07-14 15:57: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以来,该县抢抓国家和全省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把握自身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将红色旅游资源融入“沿着领袖足迹游甘肃”甘肃红色旅游圈,策划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红色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临泽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智慧旅游建设,开展网上红色主题宣传,利用纪念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和中红网、今日头条等网站,积极宣传红西路军苦战临泽的感人事迹和资讯动态等信息,成为红色血脉传承“主课堂”,红色旅游景点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

今年以来,该县抢抓国家和全省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把握自身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将红色旅游资源融入“沿着领袖足迹游甘肃”甘肃红色旅游圈,策划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红色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形成以临泽战役纪念馆为核心,辐射汪家墩碉堡、红西路军总指挥部(缪家屯庄)、李先念拴马桩、红军井和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为节点,南北中三条红色旅游线路为依托,构建“一区三线五点”红色旅游发展态势,该县组织开展“聆听一段总书记讲话、走一段西路军征战路、穿一次红军服、祭一次革命先烈、唱一首红军歌、看一场红色影片、吃一顿红军饭、参观一次革命遗迹、体验一回红军生活、接受一次党史教育”等“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活动,通过西路军故事讲解、红色资源展示、红色诗歌诵读、红色文艺演出等形式,传播红色基因种子,该县各红色旅游景点、研学基地、革命遗迹等景点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接待县内外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和全国各地参瞻游客、红军后代和部队官兵等10万余人次,红色旅游发展氛围日渐浓厚。通过携程、美团、马蜂窝等线上平台,对红西路军故事、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旅游产品进展宣传展示,临泽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