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奏响黄河之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15 10:09: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在兰州体育文化广场继续如约上演,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用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那时》,与现场观众回味经典、品味民乐。

炎炎夏日酷热难挡,而音符环绕的黄河岸畔则给金城人民送去了清凉与享受。近日,“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在兰州体育文化广场继续如约上演,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用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那时》,与现场观众回味经典、品味民乐。

音乐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由我省青年指挥家张钊执棒,分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中国影视经典音乐》、下篇《国外影视经典音乐》。

演出在一首饱含深情的《我的祖国》拉开了序幕,当耳熟能详的曲调奏响,现场观众动情哼唱起来。随后,《红楼梦序曲》《向天再借五百年》《卢沟晓月》《菊花台》《军民团结一家亲》等经典曲目接连奏响,精湛的表演更是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求,现场叫好声不绝于耳。

其间,《荒野七侠》《更替的四季》《那个夏天》《啊,朋友》等国外影视经典曲目的演绎则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民乐演奏的兼容并蓄,魅力无穷。

台上奏唱激情飞扬,台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们或是齐声高唱,或是跟随节奏打动节拍,或是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