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品茶旅行伴游攻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15 11:06: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品茶经典;I7I. 2l84. lO96制作人:杰诚衞訫 DTTLI9简介;1K多点,无坑,可外出谁能想到,临近年关,新一轮的疫情危机又来了。许多城市都提倡大家尽量原地过年,降低传播感染的风险。

兰州品茶经典;I7I. 2l84. lO96制作人:杰诚衞訫 DTTLI9简介;1K多点,无坑,可外出谁能想到,临近年关,新一轮的疫情危机又来了。许多城市都提倡大家尽量原地过年,降低传播感染的风险。所以今年大概率过年是很难和父母团聚了。我记得前年过年,父母专程来了北京,我就展示过一次湘菜团圆席,今年自己过年,可以试试自己掌勺一顿年夜饭。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之前学习到的,觉得很适合在年夜饭上出席的菜色。这次的年夜饭特辑还是由我熟悉的老朋友——德国厨具品牌Velosan赞助播出。品牌非常支持我做这个有意义的主题,也希望大家可以有耐心读完这篇分享。

兰州品茶经典;I7I. 2l84. lO96制作人:杰诚衞訫 DTTLI9简介;1K多点,无坑,可外出当然年夜饭嘛,总是要有一些好彩头,所以我一共选了6个菜(含1汤),有一些祈求合顺的愿望,作为桌上热闹的年夜饭也不显得清冷。如果大家一起过年的人数比较少,又非常不愿意吃三天剩菜的话,可以在其中有所挑选。其中的食材用料,也可以根据人数的不同酌情增加减少。在介绍每一道做法的时候会单列各自需要的材料,最后还会有一个材料总结,大家可以自取材料准备。

- 金色云梦 -

竹荪菌菇鸡汤

时长:3小时左右 建议下午2点开始准备

材料:大鸡腿/香菇/口蘑/竹荪/生姜/葱段/香菜段/料酒/盐

原版菜谱:下厨房 小蒙奇奇

建议在2点开始准备,是说真·开始。2点开始解冻大鸡腿,用解冻板天然解冻1小时,程度应该是恰到好处。

大家可以根据人数放材料,如果要多喝几天也可以多放一些。解冻鸡腿的时候可以开始泡竹荪了,不喜欢竹荪气味的可以用温盐水。

解冻好之后的鸡腿还是要焯水一下。冷水中放姜片+料酒,放入鸡腿之后再开始烧水。打掉浮沫将鸡腿盛出。

焯水的时候可以顺便准备菌菇们。香菇和口蘑我各选了5个,洗净切片备用。

焯水完的鸡腿冷水冲一下,两面各切三个刀口,然后和切好的香菇、口蘑以及泡好的竹荪一起放入锅中,添加一些姜块和料酒。

开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2+小时,喜欢吃软烂的可以一直小火烹煮下去。炖汤的时候可以把葱段+香菜段切好,出锅之前放入。

切记,盐也要在出锅不久前放。鸡腿会比较清淡,汤汁会比较浓郁,整体更健康且滋味平衡感更好。

- 浓情蜜意 -

糖醋排骨

时长:40分钟左右 其中不包括排骨解冻的时间。

材料:猪小排/白芝麻/生姜/料酒/生抽/冰糖/白醋/八角

原版食谱:找不到原作者了…

排骨提前一小时解冻!然后冷水中放入生姜和料酒,下排骨焯水,撇去浮沫。

锅中放油,烧热后转小火。将排骨放入两面煎至焦脆。个人比较喜欢吃颜色特别深特别脆的,所以我会炸的比较久。如果手边没有可以烧水的饮水机,建议炸排骨的时候就开始烧热水,因为之后要用到开水。排骨炸的差不多要开始依次放料。

我依稀记得当时看到的配方,是酱油:料酒:冰糖:白醋的比例为1:2:3:4,我一般看排骨的多少选择量勺的大小。也就是说,一勺酱油、两勺料酒、三勺冰糖,最后四勺白醋。

每一次加入新料,都要快速翻炒一下,其中冰糖不用完全等炒化,不然后续会有糖焦的风险。所有料放完之后,倒入刚才在烧的开水,加入八角1-2颗,盖上锅盖小火焖煮。

此处焖煮颇要花去一些时间,心急的可以中火大火,但是可能最后排骨无法做到外焦里嫩,会比较硬。如果一直用小火焖到收汁,排骨就会非常柔软美味。

我一般小火要煮上30分钟左右,如果水放太多了还没焖干,就开盖开大火收汁。大家可以用筷子戳一下肉比较多的排骨,看看软硬度是否满意。

收汁之后,盛出装盘,撒上一层薄薄的白芝麻,香味浓郁,酸甜可口。

-财源广进-

金钱蛋

时长:20分钟左右 其中15分钟左右都在煮鸡蛋

材料:鸡蛋/青椒/红椒/蒜叶/葱段/豆豉(老干妈即可)/生抽

原版菜谱:下厨房 萝莉小小小小只

如果是2人吃建议5-6个鸡蛋,1个人的话3个鸡蛋就足够。因为煮熟之后还要煎,所以建议是尽量煮的熟透一些。

煮鸡蛋我是冷水入锅,大火煮沸之后停留大概5分钟。不能一直大火煮,不然容易裂壳变形。

之后转小火,再煮10分钟左右,基本可以保证熟透。煮好后盛出冲冷水,等表面不烫了依次剥壳。

剥好壳之后就切厚片,一般一颗鸡蛋可以切4-5片,不要太厚或太薄。太厚不入味,太薄容易散架。鸡蛋比较不好切爽利,建议Z字刀法磨蛋白。

这道菜最好用平底煎锅,锅底放一层薄油,烧热之后转小火开始煎蛋。目标是两面煎到金黄焦脆,时刻注意翻面问题。

因为鸡蛋有大量蛋白质,煎到中途油会放出大量泡泡,不用担心是正常现象。等煎蛋的途中可以准备辣椒。青椒、红椒、蒜叶和大葱切段放在一个碗中,香菜切段放在另一个碗里。

两面煎到金黄焦脆之后盛出备用,锅底再添加些许薄油,将切好段的青红椒蒜葱全部倒入,煎到有香气冒出时,放入老干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