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旅游启“特旺季”模式:游客量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21 13:01: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随着暑期的到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旅游人数节节攀升,蜂拥而至的游客量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随着暑期的到来,丝路敦煌迎来旅游热。 张晓亮 摄

游客接待量连创新高的鸣沙山月牙泉驼队蜿蜒、游人如织,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18日至30日正常参观门票售罄,仅剩应急参观门票……随着暑期的到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旅游人数节节攀升,蜂拥而至的游客量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记者17日从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随着暑期的到来,众多游客来到敦煌,欣赏大漠绿洲迷人风光,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据统计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分别达1万人次以上。截至7月16日,敦煌五大景区和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35.9248万人,同比2019年增长15.2%。

“今年的旅游旺季,景区各个部门都增派了人手,同时对人员进行了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培训。”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少军介绍说,为应对超大客流,当地在景区门口增加了线上购票二维码,以减轻游客中心窗口售票的压力,提高了游客的入园速度。

7月中旬,众多游客来到敦煌,欣赏大漠绿洲的迷人风光,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 张晓亮 摄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目前莫高窟已开启旅游特旺季模式。在游客增势迅猛,接待压力增大,文物保护利用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为满足游客需求,保障游客参观体验,莫高窟在执行单日限额发售6000张正常参观门票的同时,适时启动应急参观模式应对超大客流,单日限额发售应急参观门票1.2万张。

“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将严格执行总量控制原则,门票一旦售完,不再加售。”敦煌研究院建议,游客要提前做好出游攻略,密切关注开放动态、提早预约门票,避免因门票限额而影响参观行程。

据了解,为对“特旺季”超大客流进行分流,同属敦煌石窟群的莫高窟“姊妹窟”榆林窟、西千佛洞参观门票目前较为充足,游客可在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