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走进风景如画的则岔村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23 12:02: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山势巍峨陡峭,石林屹立,流水清澈,林木葱郁,常有珍禽异兽栖息出没,景色神奇秀丽,令人叹为观止。

甘南藏族自治州

 

碌曲县拉仁关乡则岔村则岔村

 

在甘南境内有一处人间仙境,它就是则岔石林,则岔,藏语意为“羚羊的家园”,位于海拔3250米的碌曲县拉仁关乡则岔村,人少,景美、适合徒步,是碌曲县三大著名旅游景区之一,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动植物资源。

 

山势巍峨陡峭,石林屹立,流水清澈,林木葱郁,常有珍禽异兽栖息出没,景色神奇秀丽,令人叹为观止。村内原始森林和旅游资源丰富,国家4A级则岔石林旅游风景区就在该村境内,每年慕名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多达十几万人次,旅游服务业已成为该村的经济发展的又一支柱产业。景区全长22公里,是我国少有的集森林、草原、石林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是青藏高原东部一处由于地壳上升造成的大面积硅灰岩石景观,经过长年累月的风雨剥蚀和流水侵蚀,形成千姿百态的奇峰怪石,远远望去,如一片岩石森林。走进则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热乌曲河谷,在沟内蜿蜒形成十八道河湾,走着走着突见耸立在森林中的石峰迎面扑来,这些巨大的石头就像活的一样,这一处如雄狮迎客,那一处如猛虎登山,有的独峰耸立,有的群峰并列,仿佛在执守着一个亘古的承诺,一动不动的等待着神灵的召唤。在藏族人的心中,这里的每一座山峰都与格萨尔王有着密切的联系,格萨尔王在藏族传说里是莲花生大士的化身,一生戎马,扬善抑恶,宏扬佛法,传播文化,成为藏族人民引以为豪的旷世英雄。据说则岔石林最有名的景观“一线天”是被格萨尔王一剑劈开,才成为了进入石林的唯一通道,如今,石壁上还留有马蹄印痕,相传为格萨尔王坐骑所为。拉仁关乡则岔村是典型的高寒牧业村,近年来,则岔村积极团结带领全村农牧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增加农牧民收入为切入点,以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为目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进一步夯实农牧业发展基础,使全村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新景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