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纳凉打卡看展览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一站式”搞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平丽艳 时间/2021-07-28 10:10: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曾经的废旧工厂,如今变身兰州市的文化和时尚聚集地,简约时尚的装修风格,陶艺、皮具、各种DIY制作构成的艺术空间,让这里不仅有了“兰州798”的美誉,同时也成了年轻人热衷的网红打卡地。

曾经的废旧工厂,如今变身兰州市的文化和时尚聚集地,简约时尚的装修风格,陶艺、皮具、各种DIY制作构成的艺术空间,让这里不仅有了“兰州798”的美誉,同时也成了年轻人热衷的网红打卡地。这里就是由城关区段家滩原兰州油泵油嘴厂改造而成的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一场跨国文化交流展览——朝鲜当代油画作品展,亮相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A9国际美术馆,为兰州市民和广大游客打开了一扇艺术品走向大众的窗口。青山绿水、田间孩童、花间少女、动物百态……笔触细腻的画面犹如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吸引了众多藏家趋之若鹜,仅开幕式上,就有20余幅作品被兰州藏家收入囊中。本次朝鲜当代油画展将持续至8月11日,展出的350余幅作品涵盖了风景、人物、动物等,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朝鲜的民族文化和艺术特色,美术评论家、策展人包贵韬称其为“目前全球性价比最好的原创写实作品”。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致力于为艺术与文化传承搭建沟通桥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打造链接世界艺术交流和本土艺术家推广的窗口,已日渐成为“先锋文化”的集聚地。除了正在展出的朝鲜当代油画展,此前先后举办的“天下黄河 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大河长风·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等展览,各类艺术作品的思想碰撞,让人沉迷其中、流连忘返。据透露,A9美术馆九月份还将引进的俄罗斯艺术作品展,届时有望以夜态观展模式,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夜游兰州增添新看点。当然,逛A9国际美术馆,别忘了打卡斯坦因相机博物馆,1826摄影博物馆,定会带给您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除了在各类展览中唤醒您的感官,作为近年来热度蹿升的文化和潮流的集结地,很多人热衷于在产业园拍照打卡。上世纪70年代,这里曾经是兰州油泵油嘴厂,珍藏着老一辈人的亲切回忆,如今,充满时尚感的工业风集装箱、工业遗存、复古楼梯,简单的构图,不需要太刻意凹造型,又酷又帅的风格便能轻松驾驭,这里也因此成了年轻人热衷的网红打卡地。

每当夜幕降临,曾经的旧工厂更是打开了一扇奇妙的大门,浪漫的灯光、冰爽的啤酒、民谣歌手的吟唱、人潮涌动的文创集市……一幅繁华的夜生活画卷,更让这里充满了“人间烟火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