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会宁: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 加油站”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秉武 时间/2021-07-29 16:3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会宁,多数农家的堂屋里,都挂着一副“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中堂。自古以来,这则古训被不少农家奉为家规家训,寄寓着长辈对后世子孙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

在会宁,多数农家的堂屋里,都挂着一副“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中堂。自古以来,这则古训被不少农家奉为家规家训,寄寓着长辈对后世子孙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

新时代,“农家书屋”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良好读书氛围,同时,也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加油站”。

目前全县有农家书屋300家,其中行政村农家书屋284家,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社区农家书屋16家,占全县社区总数的48.5%。各乡镇文化站、各村(社区)农家书屋结合活动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阅读现场活动。农家书屋管理员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活动意义以及“百草园”阅读专区读书打卡活动,带动全民阅读向基层延伸。

农家书屋是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为了真正发挥好其应有的作用,激发农家书屋的活力,满足基层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近年来,会宁县结合实际不断探索,设立农家书屋的运行模式,为了保障农家书屋的正常开放,设置专人管理,负责图书借阅、书籍整理等工作。

为了普及科技文化知识,发挥农家书屋在服务“三农”中的作用,激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农家书屋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配备农业科技系列书籍,让农家书屋成为致富路上的“精神食粮”,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了政策宣讲、经典诵读、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村民群众参与各类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农家书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作者:李秉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