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特色美食——兰州拉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7-30 11:43: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又称为金城,是甘肃省的省会,拥有着许多名胜古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那么提到兰州,大家一定都对于兰州拉面不陌生吧?现在兰州拉面已经遍布各地,在小区门口处处都可以见到兰州拉面的身影。

兰州又称为金城,是甘肃省的省会,拥有着许多名胜古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那么提到兰州,大家一定都对于兰州拉面不陌生吧?现在兰州拉面已经遍布各地,在小区门口处处都可以见到兰州拉面的身影。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兰州拉面吧!

据了解最早的兰州牛肉面出现于清朝嘉庆年间,是当时创始人陈维精从河南带入兰州的,后来经过陈和声、马宝仔等人用“一清(汤)二白(箩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 五黄(面条黄亮)”的标准统一了兰州牛肉面,俗称“兰州拉面”,后来经过漫长的发展成为了兰州最具有特色的特色美食。

兰州拉面的制作工艺极为严格,面条必须手工制作,选用优良麦种磨成的面粉,面条进口筋斗、稍发脆,在汤内浸泡时面条紧而汤不浑。牛肉则采用甘南藏族的甘南牦牛,肉质鲜嫩,营养丰富。辣椒采用甘肃省甘谷县盛产的一种细而长的线辣椒,闻起来闻到香,辣味醇厚。

制作完成的兰州拉面看起来色泽诱人,面汤鲜嫩,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面条完美的融合了汤醇厚的味道,吃到嘴里爽滑爽口,十分的有嚼劲,汤喝起来美味爽口,清爽的同时还不油腻,吃后让人流连忘返。

大家如果来到兰州旅游一定要去当地尝一下正宗的兰州拉面哦,感受“中华第一面”的独到之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