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去甘肃,不妨去一趟西北地区最大的特色文旅小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02 11:31: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七月,是一个热情的季节,也是一个欢乐的季节。走进七月人们仿佛才真正到了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大地被晒得发烫,湛蓝的天空没有一片云彩。

七月,是一个热情的季节,也是一个欢乐的季节。走进七月人们仿佛才真正到了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大地被晒得发烫,湛蓝的天空没有一片云彩。夏天这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使人头疼,但是在甘肃张掖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气,依旧使人头疼,会急速下降到十几度。虽然下雨天气的张掖温度十几度,但却有着不一样的美。张掖古称甘州,西汉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青藏高原和蒙古高原交汇的河西走廊中部,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素有“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地处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门景处,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特色文旅小镇。集特色美食、情景商业、民俗文化、会议会展、精品民宿和主题演艺等多种业态于一体,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新综合性旅游度假特色小镇。整个小镇的房子是由石头建造而成的,每间高低错落的房屋结构和布局都是精心布置过的,走道、围墙几乎都是由石板和石头堆砌而成,修道院前的向日葵,展现独特的风格。向日葵像一个欢乐的孩子,浑身充满了阳光的味道,这幅景象简直美极了,像一幅画一样。一块雕花石刻特别吸引我,石刻是造型艺术中的一个重要门类,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风格主要是以祥瑞涵义为主。清晰可见飞禽异兽,简直是炫酷中透着内涵,而且非常的大气,画面质感比较强,给人一种宁静致远的感觉。小镇还有张掖味道美食街、手工作坊街、特色民宿及水系景观带等项目,还精心打造国内首台室内“沙秀”、以及小镇主题演艺秀—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以张掖河西走廊文化为核心,将璀璨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百态,带你穿越时空,领略古丝绸之路盛景。一直以为西北全是荒漠,然而在丹霞口度假小镇里,就能看见古香古色的西北农家小院,庭院青葱翠绿,生机盎然,被绿植环抱的农家小院使人如痴如醉。小花儿正一簇簇地开着,一股的浓香,不足以沁人心脾来形容。站在窗边往外看去,透过窗户看见狭小的风景,可以过滤景色,天空更加的蓝,景色也更加的迷人,别有一番风味。雨后的天气更加得让人眷念,让人莫名着迷。这个角度拍照也特别的美,感受风的抚摸,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吧,小镇人并不是很多,小镇的业态非常的丰富,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条件良好,是一个宁谧古朴的小镇,保持着它平凡质朴的风貌,阳光明媚时,可坐在街角沉浸于慵懒的氛围之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