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康县花桥村:绿水青山美 乡村旅游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03 09:37: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康县花桥村立足当地特色,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发乡村旅游。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发展致富之路。

康县花桥村立足当地特色,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发乡村旅游。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发展致富之路。

这几年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花桥村被列为国家4A级景区,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一大早,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田仲虎就组织群众对景区的绿植进行修剪,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小高峰。

2012年,康县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花桥被列入其中。村子的整体风貌得到了提升,一辆辆旅游大巴开进了村里,一波波游客游客慕名而来,看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村民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转变,大家从当初的消极抵触,到后来积极参与建设,有些村民无偿出让空地,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通过几年的发展,花桥村发展农家乐13家、农家客栈20家,人均纯收入从2011年的2860元提升到2020年的11200元,翻了四倍,2016年花桥村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016中国最美村镇”“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多个荣誉,202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00多万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