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音乐剧《达玛花开》入选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参演剧目名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04 10:30: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十五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8月6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十五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8月6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活动期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继续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和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

在全国申报的81部作品中,遴选出9部优秀音乐剧目入选参演剧目名单,其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创排的音乐剧《达玛花开》成功入选参演剧目名单,也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本次参展活动的剧目。

音乐剧《达玛花开》,以甘肃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甘南州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小娟为原型,生动演绎了张小娟主动放弃北京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的家乡,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故事。展现了张小娟同志满腔热血奔走在基层一线,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和可贵品质。用舞台艺术形式,深切缅怀这位“情系桑梓,芳华永存”的时代英雄楷模,精彩演绎了甘南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动人故事和壮美画卷,展现了甘南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2021年3月,该剧被中宣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国文联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该剧首演以来,得到了广大观众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成为甘肃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舞台剧目的代表之作。音乐剧《达玛花开》将于8月16日至17日在哈尔滨大剧院演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