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文化馆数字化文化传播与服务显成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徐莉 时间/2021-08-10 11:07: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年来,张掖市数字文化馆立足百姓文化需求,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快乐老乡”“百姓大舞台”“春雨工程”“永远跟党走”等,形成品牌服务项目近百个

  近年来,张掖市数字文化馆立足百姓文化需求,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快乐老乡”“百姓大舞台”“春雨工程”“永远跟党走”等,形成品牌服务项目近百个,运用文化云平台,结合文化资讯、培训辅导、师资预约、非遗传承、演出、作品展览、场馆服装道具预约等八大核心功能版块,建立“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模式。突破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和时间的制约,利用张掖文化云平台,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及各地公共文化资源实现互联互通、上下对接、平行对接,共建共享,让群众轻动手指就能获取和分享最新的、免费、全面、方便快捷的文化资源。

今年1月至7月,共进行“线上+线下”公益性辅导培训312期;“全市第九届广场舞大赛”“舞动陇原.全省广场舞大赛(河西赛区)决赛”、“百姓大舞台永远跟党走全市馆办团队培训辅导成果汇报演出”分别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张掖电视台新华现场云、张掖文化云平台直播。至目前,各类活动直播总数68场次,观看量最高达200多万人次,其中:河西宝卷“网上”传承40期。

方便、快捷、全面、实用的文化资源,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让群众共享均等化、便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助推数字文化更快更高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