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作品入选“画小康”创作征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2 10:32: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日记者获悉,“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近日正在作品征集阶段,我省选送的两幅美术作品双双入选。

连年有余幸福歌——决胜脱贫攻坚  图由省文旅厅提供

11日记者获悉,“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近日正在作品征集阶段,我省选送的两幅美术作品双双入选。

此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手艺网具体实施,于2020年10月启动。

在我省入选的两幅作品中,《幸福歌——决胜脱贫攻坚》的作者张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新媒体艺术协会会员、兰州画院专职画家,作品多次在省级展览中获奖。这次她入选的作品,技法保留传统年画简洁热烈、装饰性强的特点;创作吸收中国画以线造型、重彩赋色的艺术手法;造型上突出夸张、变形、象征意味;线条讲究疏密有致、刚柔结合;色彩采用对比手法,设色单纯、强烈明快,构成了热烈的艺术效果。

另一幅入选作品《连年有余》的作者为梁维珍,自小喜欢剪纸艺术,一直跟奶奶学习剪纸,几十年来一直坚持业余艺术创作。她的作品多以植物和花卉题材为主,色彩饱满秀丽、线条感柔美,充满生机。2016年,她被评为白银市“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连年有余》这幅作品使用传统手工剪纸技法,图案由莲花和鲤鱼组成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莲”是“连”的谐音,“年”是“鲶”的谐音,“鱼”是“余”的谐音,也称年年有鱼,用以称颂富裕祝贺之意。

据了解,活动启动以来,甘肃省文旅厅高度重视,在全省范围内积极组织征集,社会各界参与广泛,作者投稿踊跃,共报送征集作品15幅,统一参加评选。整个征集活动集中展览展示的文化活动成果丰硕,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圆满实现了既定目标。

目前,2021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进展顺利,甘肃省文旅厅已下发通知至全省相关单位,要求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踊跃投稿。根据目前投稿咨询量,预计比2020年投稿人数有所增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