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鸣沙山·月牙泉”令无数人魂牵梦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2 11:19: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鸣沙山·月牙泉”令无数人魂牵梦绕。敦煌市月牙泉镇因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拥有闻名遐迩的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还有敦煌文博会场馆、敦煌博物馆、等人文景观,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名镇。

月牙泉小镇 王斌银摄

“鸣沙山·月牙泉”令无数人魂牵梦绕。敦煌市月牙泉镇因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拥有闻名遐迩的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还有敦煌文博会场馆、敦煌博物馆、等人文景观,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名镇。

月牙泉镇地处敦煌市南郊,共有农家客栈351家,农家园53家,户外露营基地28家,3000余人直接或间接从事乡村旅游服务业。除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外,该镇还拥有敦煌山庄、月牙泉小镇等大中型旅游企业20多家,境内有省道314线、景观大道、鸣山路和飞天大道穿过。

平坦干净的柏油路,各具特色的主题客栈,熙来攘往的游客,是月牙泉镇给人的第一印象。土黄色的建筑风格与鸣沙山融为一体,行走其间,仿佛化身千百年前的旅人,看各国使臣、商贾、僧侣从这里走过……这里像一个微缩世界,容纳着不同文化、不同地域的行者们,它更像一个朝圣莫高窟行者的家园,五色沙、土墙、戈壁美食、大漠星空,用质朴唤醒乡情。

月牙泉镇地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地带,是敦煌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重点区域,也是丝路游必经打卡点。近年来,月牙泉镇的品质餐厅、主题客栈、文创商店、研学培训等乡村旅游业态,逐步实现了吃有特色、乐有项目、游有场所。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月牙泉镇,当夜色渐浓,月亮从鸣沙山升起,给宁静的小镇披上了一层银光,大漠的星空遥远而明亮,而栖居月牙泉镇,将瞬间包容你的一切忧伤。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