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庆阳市多个县出现旱情 环县104.1万亩农作物受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2 11:35: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受气候异常影响,甘肃省庆阳市北部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土壤墒情急剧变差,其中环县、华池县等部分地方出现多年不遇的旱情。

受气候异常影响,甘肃省庆阳市北部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土壤墒情急剧变差,其中环县、华池县等部分地方出现多年不遇的旱情。8月8日,庆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制定下发了《关于启动全市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各受旱县区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坚持天上水、地表水、地下水、外调水四水齐抓,淤地坝、小电井、机井、水库多措并用,全力保证人畜饮水不出任何问题。

位于庆阳市北部的环县已经2个多月没有发生有效降水,今年也是继2004年特大旱灾、2015年严重干旱之后,环县遭遇的又一个旱情严重的年份。环县遭遇的持续干旱致使农作物严重受损,牲畜饮水存在短缺。据环县应急管理局统计,目前环县7000多个养殖农户和368个养殖合作社不同程度存在缺水问题,涉及羊38.9万余只,大家畜1.2万余头;104.1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75.2万亩成灾,27.07万亩绝收,还有9.7万亩耕地无法下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