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冷门的避暑景区,号称小崆峒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2 11:49: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遮阳山位于秦岭西端和岷山交汇的地方,海拔在2200米到2800米之间,总面积有36平方公里,有120多处景点,景区中不仅有大量奇特的岩壑和岩洞,还拥有大面积的针阔叶混交森林,有十多种奇珍异兽,保留下来大量的古代文化遗迹,是一个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资源相融合的旅游景区。

甘肃冷门的避暑景区,号称小崆峒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

现在正值夏季,酷热难耐的气温让很多的旅游爱好者也望而却步,全国有众多的自然景区,其中许多景区都是不错的避暑胜地,植被茂盛,绿树成荫倍感清凉;甘肃的遮阳山就是一处冷门的避暑景区;遮阳山从名字上就感觉到一丝凉意,地处甘肃定西市漳县大草滩乡境内,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国家攀岩基地主要景区之一,号称小崆峒山。

遮阳山位于秦岭西端和岷山交汇的地方,海拔在2200米到2800米之间,总面积有36平方公里,有120多处景点,景区中不仅有大量奇特的岩壑和岩洞,还拥有大面积的针阔叶混交森林,有十多种奇珍异兽,保留下来大量的古代文化遗迹,是一个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资源相融合的旅游景区。

遮阳山景区是由西溪,东溪和夷门山三个景区构成的,西溪由金家沟和若干贫峡谷构成,全长为7.5公里,是全山旅游精华部分,有包括临溪巨石,三醉石,题诗崖,西仙人祠等50多处景点和历史遗迹,西溪有宋明时期的名人题刻多处,因为年代久远有些已经是模糊不清,但是西溪和芸叟洞依然清晰可见,这里在北宋时已成为一大名胜。

景区中的空气十分清新,负氧离子的含量极高,即使海拔不算低,但是在爬山的过程中也不会太累,感到心情舒适心旷神怡;这里的风景与人们印象中的甘肃的景色大有不同,很多人对甘肃的刻板印象是干旱黄土遍布,但是遮阳山的景色能让人眼前一亮,这里以水景为主,峡谷中有潺潺的溪流,水质清冽,在高低起伏的山势下形成了众多的瀑布河流,游客们来到景区中可以赤脚站在河流之中,感受清凉的山泉,顿时热意全无。

在宋元时期这里就是陇上著名的旅游景区,到现在还保留有佛家梵文经板,宋明两代名人的题刻等文物古迹,还有当代领导人的题词和道教中八仙之一的吕洞宾三醉石的遗迹,让游客的享受山水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郁的人文气息。

传说中道教的创始人张三丰在遮阳山里失踪,遮阳山中峭壁林立,植被丰茂,曲径通幽,层峦叠嶂,群峰竞秀,飞瀑流泉,共同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绮丽景观,是西北地区少见的天坑地缝的旅游探险胜地。

大家对此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