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这3个城市适合旅行又适合养老推荐给你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3 09:31: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进入8月,虽然已经立秋,但是全国多数城市还是酷热难当,秋老虎再次发威,特别是一些著名的火炉城市,像武汉、南京、重庆、西安、济南.....还是离不开空调。

进入8月,虽然已经立秋,但是全国多数城市还是酷热难当,秋老虎再次发威,特别是一些著名的火炉城市,像武汉、南京、重庆、西安、济南.....还是离不开空调。今天先给大家介绍3个城市,清爽宜人,远离人群,各自拥有自己的人文特色,且当地美食值得一尝,既适合旅行又适合养老,推荐给你。

一、贵州兴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徐霞客倾情推荐:天下峰林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

兴义是一个环境优美,气候适宜的小春城,它没有昆明那么强的紫外,也不像贵阳那么的拥挤,小巧玲珑,生活悠闲。兴义城区不大,市区到飞机场也很近,就半小时的车程。

兴义非常适合自由行,不需要跟旅行团,找家干净的旅馆,想吃什么出门不出十分钟就能找到吃的。兴义的景点看点可能不是很多,不适宜走马观花式的旅行团游玩,需要你沉浸其中,好好地享受大自然带来的宁静,夏夜里星空真的是美得让人陶醉。

兴义有两大自然景观,一个就是著名的万峰林,属于中国西南喀斯特地貌,堪称国内锥状喀斯特博物馆。除了天下峰林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徐霞客还写下了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

另一个奇观就是马岭河峡谷。这个峡谷形成于地壳运动,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这里除了欣赏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还可以体验峡谷漂流,观赏溶洞。

兴义特色美食:万峰林蛋炒饭(必吃)、羊肉粉、鸡肉汤圆、刷把头、杠子面、卷粉等等等等。

二、甘肃平凉

是不是不经常听说这个地方?有点意外吧。但是说到崆峒山,想必大家都略知一二了。平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陕甘宁结合部以文化旅游和工贸物流为主的生态宜居城市,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平凉 历史悠久,已发现距今30万年以前的旧石器时代遗址。春秋时期辖境为乌氏与义渠戎国属地。公元358年,前秦王苻坚在这里厉兵秣马,始以 平凉 之名置郡,其名沿袭至今。

“崆峒驾鹤游,鼎湖乘龙去。”,这里蕴含着黄帝问道广成子得道后乘龙上天的动人神话故事,老子的前身就是在崆峒修炼的广成子,而广成子又是黄帝的老师,所以崆峒山就被誉为“天下道教第一山”。其后又有了周穆王、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等效法黄帝西登崆峒。鼎盛时,崆峒山曾有琳宫梵刹四十二处,房屋六佰余间,最著名的是“八台九宫十二院七十二石府洞天”。想必金庸老先生的72路空明拳也来自于此吧。

平凉同样是一个不大的城市,这里经济不是很发达,消费不高,民风纯朴,除了崆峒山,这里还有云崖寺、大云寺、崆峒古镇、泾河等名胜古迹。这里节奏不急不缓,刚刚适合生活,旅行与小住都是不错的选择。

当地特色名吃:饸饹面、暖锅、静宁烧鸡、酥馍、八大碗、生汆面。

三、云南临沧

相比云南其他热门景点,临沧显得冷清了不少,但这一点不妨碍临沧的静雅神秘。之所以说静雅风情,因为人少才静,因为这里的茶才雅,因为这里的民族才有神秘。

临沧以濒临澜沧江而得名,民族众多,在这里生活着佤、傣、拉祜、布朗、德昂、彝、景颇等23个少数民族。是世界著名的"滇红"之乡,世界种茶的原生地之一,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这里山水交错,景色优美,人文历史沉淀深厚,非常值得一游或者小住。如果您想了解体验我国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了解古树茶文化,赏茶、品茶,来临沧肯定不会后悔。

临沧下设的几个县城,凤庆、永德、镇康、云县、沧源佤族自治县等几个县城,可以说一县一故事,一县一文化。看看历经600年历史的古树茶,聊一聊各个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体验一下传承了几千年的佤族人民风情,到翁定看看中国最原始的村落。

云南本身就是一个美食旅行城市,这里的特色美食众多,红茶烧肉、鸡肉烂饭、火腿木瓜鸡、凤庆腊肉、布朗族卵石鲜鱼汤、滇红老茶汤等等,数不胜数,非常值得一尝。

写在最后:中国上下5000年的人文传承,能在有生之年到处走走,实乃一大幸事。走的地方越多,越能体会文化自信的内涵。旅行不是到此一游,是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学习这个地方的人文历史,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了解他们的传承,听听他们的故事,这都是凝聚了多年的经验,提升自己的眼界,开阔了心胸。

朋友们,希望大家能够提供你们家乡的故事,让更多的人去那里走走看看。#跟着头条看世界##夏季乐悠游##旅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