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千敦煌”数字展启动12城巡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钰芸 时间/2021-08-13 11:07: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助力数字敦煌发展,日前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与敦煌美术院、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大千敦煌”数字文化工程中国行项目。

图说:“大千敦煌”数字文化工程中国行项目启动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助力数字敦煌发展,日前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与敦煌美术院、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大千敦煌”数字文化工程中国行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未来三年(2022-2024),“大千敦煌”数字展将携手绿地国际会展,在全国12个大型展馆进行巡展,遍及南昌、徐州、西安、兰州、济南、哈尔滨、郑州、武汉、亳州、鹰潭、商丘、赣州,预计参观人数超千万,将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数字敦煌巡展。

图说:数字敦煌壁画

同时,利用双方资源、经验和品牌优势,绿地上航旅游与敦煌美术院将在文旅融合方面培育多个敦煌研学项目。首批“丝路研学之旅”项目将于年底首发,包括了艺术专业主题、观星主题等,重在专业度与文化交流。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表示,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敦煌作为世界级的文化遗产与绿地携手,通过绿地全国12座场馆,能够充分展示敦煌文物保护与敦煌数字的成果。

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表示,敦煌文化永续发展,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顺时应势、推陈出新。绿地正努力助推敦煌文化的国际传播,同时也将把敦煌承载的文化自信注入到绿地系多元品牌中,形成更有特色、更有内涵、更有底蕴的中国品牌。

敦煌美术院院长王峰表示,数字敦煌是更好地保护敦煌和传承文化的未来趋势,要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敦煌艺术的魅力,激发年轻人内心对于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