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孙丽娟 王炳智 时间/2021-08-18 10:48: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记者走进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程车辆往来穿梭,绿植栽种大面积展开……加快发展的活力扑面而来。

近日,记者走进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程车辆往来穿梭,绿植栽种大面积展开……加快发展的活力扑面而来。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武威市联手打造的全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规划面积1299.23亩,总建筑面积40.57万平方米,总投资58.03亿元。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至目前,共有93幢单体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室外工程、装饰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该项目借助“马踏飞燕”驰名品牌,依托雷台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建设辐射汉风文化旅游、艺术创意体验的特色旅游综合体,打造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项目规划为ABCD四大板块,其中A板块主要建设综合服务接待中心、东景区管理中心;B板块主要建设演艺中心、文创孵化中心、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等;C板块重点打造民俗节庆广场、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天马漫步园、汉文化历史体验馆、天马文化体验馆、凉州诗词体验馆、古墓探险馆等;D板块主要建设凉州诗词园、天马文化博览园、雷台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景区南入口、雷台观、汉墓遗址和北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将为凉州区打造高文化品位、高服务质量、高商业价值的文化旅游景区和文化旅游核心“引爆点”提供有力支持,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