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在甘肃兰州逛夜市的外地游客,最大的困惑:为什么到处都是马?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8 11:15: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甘肃兰州逛夜市的外地游客,最大的困惑:为什么到处都是马?

在甘肃兰州逛夜市的外地游客,最大的困惑:为什么到处都是马?

兰州地处西北地区,是甘肃省的首府,同时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兰州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来兰州旅游。

虽然兰州是西北城市,但是兰州的夜生活十分丰富,在兰州也有很多非常热闹的夜市,如著名的“正宁路夜市”等,却有着丰富的夜生活。

《正宁路夜市》是兰州最受欢迎的夜市之一,这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成了来兰州旅游的游客必须打卡的一个景点,所以很多游客都会去那里找一处好去处。

来到兰州“正宁路夜市”的游客们,一定会对这个夜市的“马爷牛奶蛋”印象特别深刻,因为这个招牌到处都是,几乎每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不留心就很难。

并且,每个“马爷牛奶蛋羹”老板的形象都是同一个形象,留着一大把白胡子,戴着小白帽,据说这就是传说中的马爷了,但为什麽这个夜市会有那么多“马爷”呢?

听到兰州本地的朋友们说,“正宁路夜市”正宗的“马爷牛奶鸡蛋”是曾经上过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的一家名为“马爷奶鸡蛋”的大老板,后来因为“马爷”太多了。

那么,现在,当你来到兰州“正宁路夜市”时,会发现许多“马爷”,而且他们甚至还长得很像,让很多游客都分辨不出,到底哪个“马爷”是真正的“马爷”。

所以,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马爷牛奶蛋羹”摊位前都有一排长龙,估计很多游客都搞不清这是什么状况,只要有一家就排队,反正也是想尝个鲜。

不只是“正宁路夜市”,甚至包括兰州的其他夜市,比如“南关街夜市”,都可以看到“马爷”的身影,这让我想到什么地方,就连“马爷”都会看到,“马爷”的身影。

听说,真正的“马爷”现在还在“正宁路夜市”,而且还是最受欢迎的,经常排队排到一眼望不到头,只是为了跟那些山寨的“马爷”分不清。

原“马爷”也是大胡子、大白帽、戴小白帽,只是因为出了名后,山寨“马爷”越来越多,正宗的“马爷”为了跟他们区分开来,干脆把胡子剃掉,戴起了小黑帽。

因此,要想在兰州的“正宁路夜市”找到正宗的“马爷牛奶蛋”,一定要分辨清楚,只有戴黑帽子而且没有长胡子的“马爷”才是真正的“马爷牛奶蛋”!

然而,正宗的“马爷”排在前面的队伍也是排得最长的,据说平均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吃到,如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的话,很多游客都会觉得你在找个地方随便尝鲜,其实味道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你去过兰州的“正宁路夜市”吗?您知道《正宁路夜市》里有很多“马爷牛奶蛋羹”吗?您能分辨出哪个“马爷”是真的吗?要是以后有机会的话,你愿意过来看看吗?欢迎留言评论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