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迭部高吉:红色旅游让百姓端上“金饭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8 11:26: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年来,迭部县高吉村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做好做活“穿红戴绿”这篇大文章,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高吉特色的红色旅游发展之路,当地老百姓端起了“金饭碗”,吃上旅游饭。

甘南,蝶变之路·【甘南色彩】

迭部高吉:红色旅游让百姓端上“金饭碗”

近年来,迭部县高吉村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做好做活“穿红戴绿”这篇大文章,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高吉特色的红色旅游发展之路,当地老百姓端起了“金饭碗”,吃上旅游饭。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迭部县就有三处,分别为腊子口战役遗址、俄界会议旧址和茨日那毛主席旧居。1935年9月12日,红军长征途经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召开“俄界会议”,确立了继续北上抗日的正确道路。如今,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岁月已经远去,但伟大的长征精神却依然在高吉村熠熠生辉。

由于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高吉村发展受限,直到2015年,随着高吉村被列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程,村内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通往村外的公路也竣工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高吉探访,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随着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如今,高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49岁的冷草曾是俄界会议旧址房屋的主人,1997年,她家的房屋被征收后,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盖起了新房。

甘南州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村民 冷草:我们家民宿2018年开始建设,2019年正式运营,现在到村子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到我们家住的人也越来越多,家里的收入也提高了,居住环境也变好了,这些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收入高了,条件好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就越来越高了,下一步高吉村将更深层次地挖掘红色文化历史,吸引更多游客了解这段红色历史,从而提高全村旅游生态服务业的收入和村民的生活质量,真正实现游客吃、喝、游、住、行为一体的旅游生态服务线,也使高吉村在真正意义上达到打红色牌、吃旅游饭、走致富路的旅游发展道路。

甘南广播电视台:王纯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